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员发展 >> 正文
市政工程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确定标准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 点击数:

一、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标准:

1、年满18周岁,具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市政工程学院学院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

2、要求入党的学生自愿向所在班级提出书面申请(入党申请书),并填写个人基本情况信息;(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3、经班级团支部推荐和辅导员审核通过,登记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情况信息(个人信息,学习成绩,工作表现,获奖情况,任职经历等),并报备学生党支部备案后,进入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程序。

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标准:

1、思想政治表现:入党动机端正;能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递交思想汇报,思想汇报有一定的高度和深度;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较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关心国际、国内大事,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认识清楚;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具有良好的是非辨别力;积极参加学院(班)组织的各项教育活动,认真听讲,遵守会场纪律。

2、日常行为表现:(1)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注意个人形象,举止文明,作风正派;(2)在学习生活中能起到激励示范作用,对班委、团支部分配的任务能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完成;(3)有较好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积极策划并参与各种集体活动;所在宿舍文明整洁。

3、学习表现:学习刻苦,成绩优良,自递交入党申请书后,学业成绩未出现不及格情况;在学习中具有表率作用;积极参加各类相关专业的学科竞赛活动。

4、组织纪律表现:(1)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没有任何违纪及考试作弊现象。(2)评选该学期没有迟到、旷课、早退等现象。(3)了解党的组织纪律,能以党的组织纪律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定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一学期不少于1篇。(4)不为入党而拉选票、搞小团体、小宗派。(5)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为班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5、群众基础: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并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乐于助人、关心他人,有较好的同学关系基础;主动和同学接触,宿舍和睦相处,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意见和困难,及时向党组织反映。

6、在符合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条件下,优先考虑学习骨干,学生骨干,优秀团员,学生社团骨干,在学院、系部、班级、学生组织中表现突出的同学。

三、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确定标准

1、满足上述条件的,方可入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名单;

2、由各党支部成员和辅导员或班主任参加,逐班逐人,讨论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名单,经研究考查合格和统一意见后确定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均可取得党校学员资格,参加党校学习。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